新河:177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基层

2022-01-06 10:06:0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安培强)“志愿者们隔三差五就来俺们小区干活儿,这不,刚给我发了口罩,还不忘叮嘱过往行人把口罩戴好。”2021年12月26日,家住新河县飞马新村的王女士说。当天,新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以来,新河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建立了17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街道、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还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帮助农民抢收受强降雨影响的玉米5600余亩,用实际行动助力群众生产生活。

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中,志愿者纷纷走进基层,为群众宣讲帮扶政策,开展“打扫一次庭院”“整理一次房间”“开展一次慰问”“解决一个问题”“讲解一次政策”等活动,送去棉被、衣物等慰问品,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1700余个,受益群众达6300余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广泛开展站点执勤、健康知识科普、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