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05 09:12:3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邢台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关于支持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邢台市省级高新区综合考核办法(试行)》《邢台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邢台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关于支持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邢台市省级高新区综合考核办法(试行)》《邢台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相关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对于求真求实求准地开展各项工作、严防“数字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充分认识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统计监督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要结合邢台实际,切实把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加以推进。要全面提升企业统计员、基层有关负责同志的业务素质,确保统计数据上报工作认真、扎实、到位。要加强统计核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提高重视程度,保证统计数据上报工作的规范性。要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宁要实事求是的“不及格”,也不要“假优秀”,真正做到讲真话、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

会议指出,制定科技创新规划和相关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是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提升研发投入在GDP中的占比。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认真落实有关支持政策,加快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更多的院士工作站,不断丰富科技创新载体,增强科技创新实效。要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机构与教育系统联手,力争每一家规上企业都有一所大中专院校作技术支撑、都有一名业内知名专家当技术顾问,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走深走实,加快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优化交通网络布局,加快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是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统筹的思维抓好立体交通网规划,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各类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要把握轻重缓急,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对事关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全力以赴争取,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要加大今明两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抓住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利机遇,推动乡村公路建设全面提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