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双在襄都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2022-01-05 09:10:5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邱文双在襄都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屏障

本报讯(记者张亮)1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到襄都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辉一同督导检查。

邱文双先后深入如家睿柏云酒店集中隔离点、东郭村卫生院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坚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屏障。

邱文双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不遗余力、千方百计切断疫情输入渠道,针对国内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确保点对点接送、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制定工作预案和标准化操作规范,提升对隔离点位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发挥医院、卫生院、发热门诊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落实好对各类病人、陪护人员、医护人员的管理检测要求,做好整体环境消杀工作,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有力有序推进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接种服务,在确保数据真实、接种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快接、应接尽接。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和创新“医养结合”方式,实现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和各种养老康复资源的有效整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