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无明显降水 天气依然寒冷

2022-01-04 09:26:29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明天迎“小寒”,将迎来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没有明显降水天气,也没有强冷空气,但天气依然寒冷。记者提醒,夜间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早出晚归注意防寒保暖。

元旦三天小长假,本市天气不错,每天都有阳光相伴。正值“二九”时节,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市民的脚步,不少市民到公园、七里河边,欣赏牛城冬日的美景。据实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6.9℃,最低气温-1.8℃。

昨天16时,最新预报显示,本周没有明显降水天气,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稍有起伏,本周没有强冷空气,明天到周日以静稳天气为主,前期最高气温多在4~7℃,周六气温或升至两位数,最低气温起伏不大,多在-6到-2℃。

同时,市气象台还发布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条件等级预报,明天到周日持续静稳天气过程,气象扩散条件较差,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条件等级为2~3级,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明天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气象专家提醒,今年“小寒”时处二九三九,可谓是全年最冷的时节。此时节,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室外天寒地冻,滴水成冰。进入小寒,饮食应“温而杂”,羊肉、鸡肉等性温的肉类都不错,还要搭配些粗粮、维生素等来均衡营养,饮食切忌黏硬生冷。同时,天冷也别忽略运动,适当的散步能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颖)

具体预报>>>

1月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4~5℃,最低气温-6~-3℃;

1月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4~5℃,最低气温-6~-2℃;

1月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5~-1℃;

1月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6~-1℃;

1月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6~-2℃;

1月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5~-2℃。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