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1-04 09:21:3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科技规划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田冰)1月3日,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的时度效,做好外防输入的每一个环节。要在做好粮食稳产的基础上,扩大大豆和油料作物种植面积,科学调整种植养殖业结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研究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安排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对于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报告》进一步完善提升,力求更加符合邢台实际。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统筹谋划民生实事,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等系列专件。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力度,更加注重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为他们大胆创新、大力投入研发创造环境和条件;更加注重提高各级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程度,更加注重提高科技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引领邢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严格行政执法,确保每项行政行为的实施都做到实体合法、程序合法,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邢台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