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31 09:20:1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地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奋力开创邢台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向纵深开展,更好地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奋力开创邢台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宗教工作成效明显,宗教工作科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值得充分肯定。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以解决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明确我市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气力,切实推动全局工作开展。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宗教团体的职能定位,鼓励宗教团体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支持宗教界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双创四进”活动向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主动履行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齐心协力抓好宗教工作。要强化分工协作,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工作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打造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熟练运用法律法规、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和基层执法队伍,全面提升我市宗教工作质效。要强化考核问责,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我市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