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12-31 08:55:0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筑坚强防疫防线

本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靳普)12月30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部分县(市、区)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以及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国外新一轮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假期临近,多方面人流、物流叠加,防疫工作压力加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排查责任,把基层来返邢人员主动提前报备放在第一位,重点聚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和近期计划从国外返回或正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拟返邢人员,做到动态掌握人员情况,力争全部点对点闭环接回。要压实基层农村、城市社区、企事业主体三个责任,对近期来返邢人员的摸排开展“回头看”,防止漏排和未及时管控。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聚焦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风险不输入。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制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到大数据和协查函推送排查管控不落一环、不漏一人。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