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治理重点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强调

2021-12-31 08:54:3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生态治理重点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强调

肯定成绩找准问题落实责任抓紧抓实明年生态治理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30日晚,我市召开生态治理重点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效举措,推动生态治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吕瑞民、贾云霄、郑传记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今年全市生态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以利再战。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凝聚共识合力,大抓生态治理,难中求进、进中求成,无论是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还是矿山综合治理、危化品管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牵头部门、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大力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使保持良好生态成为干部群众的共同习惯,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不断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静下心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认真较真,下足功夫,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真正落实责任,把“责任的落实”作为抓落实的首要任务来推进,特别是问题突出的县(市、区)要深刻反思,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地。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得罪人,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全市形成“多换思想少换人,先换思想后换人,不换思想必换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更加重视、抓紧抓实明年年初各项生态治理工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全年工作“再上一层楼”打下良好基础。要叫响“开门就要办实事”“开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一天也不耽搁地抓好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在新的一年里发力赶超,努力取得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双节”临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廉洁过节这道关,不但要保证空气清新,而且要确保风气清廉。

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12月1日至29日空气质量综合排名,PM2.5、PM10、NO2排名,11月份降尘量和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排名等情况。

截至12月29日,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73,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倒22,同比下降19.0%;

PM2.5年均浓度43.1微克,同比下降26.2%;优良天数243天,同比增加39天。

12月1日至29日,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前五位由好到差依次是:临城县、内丘县、市开发区、南和区、柏乡县;排名后五位由差到好依次是:威县、清河县、宁晋县、广宗县、南宫市。PM2.5排名前五位的是:临城县、沙河市、内丘县、市开发区、南和区;排名后五位的是:平乡县、威县、清河县、南宫市、临西县。PM10排名前五位的是:邢东新区、临城县、襄都区、内丘县、柏乡县;排名

后五位的是:广宗县、宁晋县、沙河市、威县、清河县。NO2排名前五位的是:临西县、南和区、临城县、市开发区、隆尧县;排名后五位的是:沙河市、广宗县、宁晋县、新河县、威县。

空气质量综合排名、NO2排名、地表水环境质量分别排名倒一的威县、沙河市、南宫市,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盗采河砂治理工作不力或问题突出的平乡县、宁晋县、沙河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向排名落后或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县(市、区)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