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内丘县调研时强调

2021-12-31 08:53:3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王现坤在内丘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我市地域和资源优势努力把“小酸枣”做成“大产业”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深入内丘县调研酸枣仁等特色中医药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努力把“小酸枣”做成“大产业”,为群众致富增收拓宽新路子。

王现坤先后深入扁鹊药谷中药材种植基地、酸枣仁加工和中药材浓缩提取车间以及南赛乡酸枣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与种植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中药材种植加工、种苗培育、产业经营效益等情况。他指出,随着我国中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中药材产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邢枣仁”为道地药材、质量上乘,有广阔的市场需求。我市是酸枣的主产区,也是全国最大的酸枣仁生产加工和销售集散地。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继续在扩大种植规模、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努力让酸枣产业成为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王现坤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百里太行酸枣产业示范带建设为引领,在稳产能、调结构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以“千斤粮、万元钱”为标志的农业结构调整,统筹推进丘陵绿化、水土治理和群众增收。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在引项目、延链条上下功夫,不断壮大道地中药材特色产业集群,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优势产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