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今年第四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上强调

2021-12-30 08:51:1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政治坚定发展坚决大抓落实大干实事 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29日晚,我市举办今年第四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疫情防控、项目“双进双产”、信访稳定、蓝天保卫战等工作进行交流打擂,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全力推动形成“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良好局面,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副书记王现坤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副组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主持会议。

钱三雄强调,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定要做到“政治坚定、发展坚决”。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国家、省、市战略大局中谋定位、找机遇、抓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进中赶超。要牢牢把握基层、基础、基本,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当好班长,不断加强乡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村(社区)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抓好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等基础性工作,明确基本的工作标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实干实绩展现忠诚、干净、担当。

钱三雄强调,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牢记,做好明年工作一定要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深入研究如何引进新项目,怎样服务好现有企业,千方百计引育产业、基础设施等各类项目,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牢记“百业振兴、百姓增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更好地促进群众增收。

钱三雄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牢牢把握“平安为先、环境为要”。要扎实推进平安邢台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清晰掌握基层矛盾和安全隐患,抓好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确保“不出事、再出彩”;严厉打击盗采河砂矿砂、乱砍滥伐林木等行为,抓好道路扬尘管控、垃圾清运等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和群众搞好服务;下大力营造良好人文环境,抓好精神文明、乡村文明建设。要切实做到“公正清廉、求真务实”。尤其是元旦、春节临近,务必保持清廉本分,发挥示范作用;求真求实求准开展各项工作,凡事都要通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上,视频通报了今年9-10月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新开工数、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新竣工数、新增规上(限上)单位数等常设指标,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双进双产”、信访稳定、蓝天保卫战的各县(市、区)排名情况和乡镇(街道)前10名、后10名。15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