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公布,清河县晋级A类县

2021-12-30 08:45:4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A类县零突破

本报讯(记者高敏通讯员尹西振)日前,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我市清河县晋级A类县,实现我市A类县零的突破。信都区、临城县、任泽区、临西县由C类跃升为B类,我市B类县达到9个,另有7个县实现5位以上的位次提升,获得奖励资金1700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从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条件、创新产出、创新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各县(市、区)进行打分,监测评价报告全面反映了全省县域创新能力状况。

我市高度重视对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先后出台《邢台市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激励办法》《关于进一步扶持众创空间发展的十条意见》等政策文件,陆续推出系列支持政策,深入开展研发投入专项服务活动。

我市着力实施创新型企业双倍增工程,制定《邢台市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度培育计划》和《邢台市工业“双高”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20-2022年)》,引导推动优势科技资源和创新服务向企业集聚,创新主体呈现快速发展的蓬勃态势。

此外,我市还举办“科研院所邢台行”活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高校院所签订校地、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成了系列富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全方位建设扶持众创空间、科创综合体等载体,为创新创业就业搭建集聚人才成长发展的平台,增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后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