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八次推进会

2021-12-29 09:14:2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扫好尾”“关好门” 谋划好明年思路推动政法工作上台阶走到全省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2月28日晚,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八次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禁毒等政法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贾云霄、王海、陈宏伟,市法院院长赵倩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扫好尾”“关好门”,绝不能把今年的事情拖到明年办。要突出发展这一中心,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政法系统干什么、如何进一步建好平安邢台、如何守住公平正义底线等展开谋划。要树牢为民情怀,多为群众和企业发展着想;善于运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老问题,自觉运用现代技术提升工作效率;树立统筹意识,系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谋划打造更多亮点,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抓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尤其是不能发生影响大局的事件,切实做好信访稳定、网络安全、生态保护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推进政法各专项工作,尤其是要防止出现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全市政法系统要在抓好平安建设的同时,深入细致地抓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扎实推进禁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盗采河砂等犯罪活动,周密部署、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双节”期间队伍管理工作,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保证自身清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不出问题。各县(市、区)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政法委和公、检、法、司等部门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弘扬正气,打压邪气,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走到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近期全市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禁毒办汇报了近期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12月份社会稳定评价和平安建设基础性工作考评综合排名第一的信都区、12月份信访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清河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排名第一的宁晋县、禁毒工作考核排名第一的威县介绍了先进经验;12月份社会稳定评价和平安建设基础性工作考评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邢东新区、信访工作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柏乡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排名倒数第一的南宫市、禁毒工作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的沙河市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