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改革开放推动形成创新创业新热潮——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1-12-29 09:09:4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评论员

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根本动力。大改革撬动大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要深入推进重大改革,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攻坚力量,以全面改革开放推动形成创新创业新热潮。

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而企业的发展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批否倒查”机制,巩固“无证明城市”创建成果,认真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要求,持续推行“妈妈式”服务,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营商软服务成为招商引资硬环境。

要以“五未”土地“三清”改革为抓手,全力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要树牢“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持续加大“五未”土地“三清”力度,持续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要素向优质企业集中,最大程度地挖掘和释放发展潜能。

要以“绿色”金融改革为支撑,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没有金融业的高质量赶超发展就没有邢台的高质量赶超发展。 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降低融资成本、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多下功夫,有效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以“绿色”金融改革撬动全市经济大发展。

邢台发展的希望在改革,高质量赶超的希望也在改革。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以拓展多领域改革为关键,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就一定能充分释放发展活力,为开创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注入更多新动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