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实施人才强市引育“三类”人才2千余名

2021-12-29 09:03:3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陈延学刘晓亮)日前,作为沙河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之一,西班牙巴斯克大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张奇及团队与沙河玻璃技术研究院合作,成功申报省引智项目《玻璃表面改性及其应用研究》,推动沙河玻璃产业走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步。

今年以来,沙河市分别引育高层次人才、管理人才、技能人才等“三类”人才170余名、50余名、2260余名,涉及玻璃、新材料、装备制造、医疗教育、现代农业等产业,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沙河人韩佳曾在北京、陕西等地经营多年农产品加工及冷链仓储物流项目,今年被沙河市驻外办招商选资政策吸引,作为管理人才回乡创业。目前,他所创办的格丽葡农产品加工项目已开工建设。在技能型人才引育过程中,沙河市着力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全国首家高职玻璃大专院校——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玻璃学院(二级学院),与科技型企业联合办学,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先后与20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培养高素质3D打印技术人才500余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