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着眼于快立足于早落脚于实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12-06 08:39: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着眼于快立足于早落脚于实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2月3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部分县(市、区)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以及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力强,波及范围广,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各县(市、区)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着眼于快,全面细致迅速高效开展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及时精准掌握人员往来信息,第一时间锁定涉疫人员并管控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切实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确保风险不外溢不扩散。要立足于早,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药店经营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筛查,提高监测预警和早发现能力。要落脚于实,紧盯农村、工地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补齐短板漏洞,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全方位推进适龄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加强疫苗全过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做到应接快接、能接尽接,不断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