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26 08:48:1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学懂弄通做实 依法履职尽责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小刚)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对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互相交流了学习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各党支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建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开局重大关键时刻召开的,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人大的定位属性、历史使命、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及重大要求,极大丰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依法履职尽责上来。要不断深化学习认识,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把握现代民主政治的评判标准、把握人大制度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要求。运用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谋划人大明年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邢台发展要求,开创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