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园林组合拳 消除扬尘隐患

2021-11-25 09:04:18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冬季补植、绿化喷淋……为做好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园林中心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细管控,着力打好“种、喷、盖”组合拳,全面消除园林绿化扬尘隐患,助力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据介绍,“种”是指实施冬季补植,增加城市绿量。该中心充分利用冬季树木休眠的有利时机,对街道树木缺株断档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集中补植,对裸露行道树坑补植麦冬,充分发挥园林植物阻尘、抑尘作用。

“喷”,是指实施绿化喷淋,降低绿地载尘。该中心结合“全民洗城”活动,根据气温情况(上冻前),对有喷灌设施的绿地,实施喷水滞尘作业。针对东华路、祥和大街、龙岗大街、西外环等大型车辆多、植物载尘量高的主要路段和重点地区的边沟、绿地、绿植进行喷淋,全面降低因风扬尘现象的发生。

“盖”,是指实施空地覆盖,消除裸地扬尘。针对一年生草花,及时修剪清理落败草花,并留茬15—20厘米,实施“软覆盖”。针对宿根花卉修剪后的绿地,及时清理修剪垃圾,进行喷水灌溉,实施“封土行动”,全面固化绿地扬尘。针对重要节点部位地栽景观草花,及时修剪败落草花,对土地平整后进行覆盖。截至目前,共修剪一年生草花12.4万平方米,灌溉封固宿根花卉绿地92.3万平方米,切实消除了冬季裸地扬尘隐患。

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下足“绣花”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宜居邢台作出更大贡献。(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张立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