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峰在巨鹿县调研时强调加快水利设施建设保持“河河有水”

2021-11-25 08:55:3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亮 记者籍明泉)11月24日,副市长张志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巨鹿县调研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张志峰先后来到巨鹿县老漳河亲水平台、凌石屯坑塘、环城水系沿岸,听取了老漳河综合治理以及“河河、河渠、坑塘连通”等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加强水利基础建设是保障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水利工程设施建设,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着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张志峰强调,要系统谋划全域水系建设,全面做好科学论证,算清算准用水账,加快河渠连通等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管理调度水平,保持“河河有水”常态化。要加强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加快健全农业灌溉设施体系,鼓励农业灌溉更多使用地表水,逐步减少对地下水开采的依赖。要统筹防洪安全和补水蓄水,系统推进河道治理,注重扩大水面景观,有效改善河流生态,不断提升水文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生态的需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