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

2021-11-24 08:43:5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 通讯员耿超)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我市隆尧县凭借强筋麦全产业链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

据了解,隆尧县依托东方食品城的食品产业基础,按照“抓二产、带一产、促三产”的思路,持续做强食品产业链、供应链,强力推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食品产业优质强筋麦产业链生态,以产业横向拓展、纵向延伸为抓手,打造“舌尖上的隆尧”品牌。

经过多年大力发展强筋麦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条,现已拥有各类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80余家。现有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家、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9家、各类合作社1278家、家庭农场480家。采取统一优种供应、统一选地播种、统一给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机械化收储、统一运输购销的管理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融合、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