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21-11-24 08:41:5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研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赵柏涵冀朝辉)11月22日,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重点产业链和主导产业的产品质量、标准化政策,推进产业扩能升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动工业减排、能源减排、生活减排。会议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强调要落实“以水四定”原则,完善地下水环境调查状况评价编制,严格实行地下水取水量和水位“双控”。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启动计划》。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具有重大影响的产业项目,按照工业、农业、服务业逐业态研究谋划重大项目,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两新”企业项目占比。要提高项目规划管理水平,分年度确定项目建设任务及投资额度。要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广泛征求意见,及早谋划2022年民生工作,切实增进群众福祉。会议研究了《邢台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强调要从源头增加停车场供给,科学管理、公开规范收支,解决好群众的身边难事。

会议听取了“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将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常态化排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燃气等专项整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隐患排查和治理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