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1-23 09:17:4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1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尤其是要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东峰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是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必将有力地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贯彻落实力度,真正把会议精神宣传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推动会议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很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力发力,强基固本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收好官”“关好门”。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风险扩散。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工作重点,逐项对照、深入分析,及时查漏补缺,全力改进提升。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绝不能让一户困难群众致贫返贫。要盯住“基层”二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狠抓基层廉政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基本。要深入研究明年的工作目标、举措和重点,突出薄弱环节,坚持虚实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下去,提高落实力和落实绩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水平明显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既要加强教育引导,更要强化制度约束,坚决纠正不正风气,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