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精准帮扶解难题

2021-11-23 09:13:0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今年下半年以来,干部下沉一线走访近5000户家庭和600多家重点企业

任泽区:精准帮扶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王培)立冬前夕,任泽区西固城乡路三村村东,村民颜振平看着刚播种完的小麦,露出满意的笑容:“多亏乡干部帮我们及时排除积水。”这笑容的背后,是任泽区“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精准帮扶措施逐一落实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颜振平种了12亩地,由于10月以来连续降雨,导致农田积水较深。“水面最浅的地垄都没法下脚,水深的地方水已经没过树腰,我当时就觉得种小麦没指望了。”颜振平说。在路三村,农田积水问题不仅涉及颜振平一家。10月下旬,包村干部颜建腾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有关部门协调排水泵、挖掘机等机械疏通排水渠道,并组织志愿者到积水严重的地块,帮忙排水。只用了两三天的工夫,颜振平家地里的积水就全排光了。

今年下半年以来,任泽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组织全区干部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转变作风,走访近5000户家庭和600多家重点企业,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

据介绍,任泽区把“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开展情况确定为“大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按照“五要件”要求,把需要解决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人,致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件实事好事落细落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搭建解决问题的“新平台”。

截至目前,任泽区共收集农业农村、住房、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群众“微心愿”167条,完成率100%,收集企业诉求161个,完成率98%。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