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织反诈网 当好防诈宣讲员

2021-11-23 09:07:5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徐朝阳)日前,信都公安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联合反诈中心,走进邢台技师学院开展“宣传覆盖一名学生,平安送进一户家庭”防诈反诈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报了3月份以来在校师生被电信诈骗案件,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我不参与诈骗”“我不被骗”“争当反诈卫士”等内容,以案讲法、以案释法,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宣讲民警告诫学生们,出租、出借手机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的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安装防骗利器“国家反诈中心”APP,摒弃各种生活陋习,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动员学生们当好反诈“宣传员”,做好反诈“小卫士”,提醒家长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形成宣传接力,守护家庭平安。

通过此次防诈反诈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诈骗案件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