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今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上强调 聚焦重点工作 持续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11-12 08:48:0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今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上强调

聚焦重点工作 持续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11日晚,我市举办今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交流乡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主持会议。

钱三雄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勇于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工作上认真负责,举措上扎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出新气象,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的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需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以整改提升。作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前沿阵地和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乡镇(街道)必须自我加压、调高标尺、奋勇争先,以积极奋斗的姿态,努力掀起干事创业、赶超发展的新热潮,为全市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多做贡献。

钱三雄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消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发动起来,确保镇村联动、任务到人,切实发挥网格作用,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要坚决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工作,紧盯扩大投资、经济运行、促进消费等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冲刺发力,立足实际认真开展项目谋划,加快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攻辖区内工业企业减排,大力推广农村“双代”和工业企业“三代”,切实抓好散煤禁烧、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为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贡献力量。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钱三雄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增强落实能力。乡镇党委书记要坚持把抓好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把办公室设在基层和一线,带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树牢“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拉高标尺、夯实责任,静下心来、认真干事,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拼。要进一步严格兑现奖惩。严格落实“分工要负责、表态要落实、奖惩要兑现”的工作要求,对在大战大考中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不整改的人和事,坚决处置到位,确保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会议视频通报了7—8月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新开工数、新竣工数、净增“四上”单位数等常设指标,以及疫情防控、项目“双进双产”、信访稳定、蓝天保卫战的县(市、区)排名和乡镇(街道)前10名、后10名。15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和同志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署名评分。

擂台赛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