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加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2021-11-11 09:25: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加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关于疫苗接种、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把国内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盯住不放,扎实开展排查、流调、管控工作,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对国内其他有疫情地区来返邢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居家人员24小时不脱管、不出户。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境外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认真做好大数据推送排查和协查函协查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要求,要加强日常防控工作,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各医院、卫生室、药店等基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对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要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加强公园、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要进一步把基层组织发动起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工作落后的县(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赶上全市步伐,做到应接尽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