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86个淘宝村31个淘宝镇榜上有名

2021-11-11 09:24:1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2021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公布

我市186个淘宝村31个淘宝镇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张健王帅)日前,阿里研究院最新发布2021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我市186个淘宝村31个淘宝镇榜上有名,其中,淘宝村数量在全国城市排名位居第11、在全省位居第一,占全省比重为29.15%;淘宝镇数量占全省比重为12%。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工作,把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重要抓手,培育市场主体,促进网络消费,有力促进了电子商务发展。在已经建成8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1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抓好园区配套建设,夯实电商发展载体。举办“百千万”网上年货节、与省商务厅同步进行双品网购节、联合市供销社启动“爱我邢台·美好生活”线上购物节……一系列电商促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

与此同时,伴随网络交易发展迅猛新生业态不断涌现,市市场监管局将网络交易监管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法律”,指导网络经营者办理注册登记,对网络交易集中的羊绒、汽车用品、童车玩具等地方特色产业“问诊把脉”,推动质量、标准、品牌、产业“四位一体”联动提升。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依托网络交易监管信息化平台,对网络交易者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双十一”网络市场定向监测检查行动。针对电商经营者刷单炒信、大数据杀熟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查处涉嫌违法行为。与此同时,率先在全省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依托“红盾云桥”政企协作平台对我市网络市场进行监管,真正实现“以网管网”、智能监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