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廷强入选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

2021-11-11 09:23:3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我省5人榜上有名,河北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廷强是我市唯一入选者。

王廷强从创业之初就敢为人先,以品牌品质为第一追求,以科技创新为关键抓手,累计申报薯类生产、加工等十项发明专利。

据了解,去年,王廷强牵头组建了“广宗县甜蜜蜜果蔬产业化联合体”,包括1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红薯生产、加工、流通或提供农村社会化服务的稳定的产业链。广顺园食品有限公司拥有“薯随喜”和“薯香广顺园”2个注册商标,打造了“广宗红薯”区域公用品牌,直接带动农户2066户,其中贫困户617户,每年每户增收1200元左右,间接带动农户超过4000户,周边种植红薯近1.2万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有力带动红薯产业经济健康发展。王廷强通过创新技术、联农助农带动周边农民从事红薯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