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2021-11-04 09:46:5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沙河市将军墓村

菊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深秋时节,沙河市刘石岗乡将军墓村种植的800亩北京菊和祁白菊,迎着秋风昂首怒放,成片的菊花在秋日阳光照耀下金黄灿烂。一朵朵菊花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更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成为村民增收的新兴产业。

将军墓村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本地自然情况,经过多方考察,流转土地800余亩,采用“公司+农户”形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大力发展北京菊和祁白菊两种菊花种植产业,平均每亩生产鲜菊花3000斤,烘干后每亩可生产干花500多斤。该村多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管理,举办多场技术培训班,培训群众160余人,带动当地就业群众300人。

将军墓村农业公司负责人赵书民告诉记者:“一个人一天摘一百四五十斤,就能挣一百来块钱,老百姓不出门就能有收入。”

近年来,将军墓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改变传统种植模式,目前,种植中药材祁白菊和北京菊800亩、“金太阳”甜杏300亩,建蔬菜大棚6个,修建田间通道4000余米,安装灌溉管道9000余米,大规模现代高效农业“花海梯田”初步形成。

据悉,下一步,将军墓村将加大资金投入,发展菊花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绿色环保、高效农业增产增收的新路子。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