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创新实践推动政法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21-11-04 09:42:4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推进会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创新实践推动政法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3日晚,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及禁毒等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大平、张强、贾云霄、王海、陈宏伟,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更加认真负责地抓好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政法条线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扎实推进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禁毒工作,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保持状态,更加有效地提升政法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水平。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政法条线承担的任务落实到位,同时,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盗采河砂矿砂等违法行为,持之以恒抓好禁毒工作,进一步加强面上各项治理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扬长补短、创新创造,善于探索实践更加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努力干出新的业绩。全市政法系统要在创新方面再加力,完善提升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定期接访等制度,及时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政法各项工作突破提升。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禁毒办汇报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

10月份平安建设基础工作和社会稳定指数两项综合排名第一的威县和10月份以来信访工作综合排名第一的巨鹿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排名第一的临城县、禁毒工作考核排名第一的临城县介绍了先进经验。10月份平安建设基础工作、社会稳定指数两项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市开发区和10月份以来信访工作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柏乡县、安全生产工作排名倒数第一的信都区、禁毒工作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的市开发区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