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开发区获评省特色产业示范经济开发区

2021-11-04 09:37:1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通讯员马丽华李清浩)近日,清河开发区、沙河开发区分别获评全省特色产业示范经济开发区称号,将分别获得省政府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近年来,市商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赶超发展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提升项目承载能力,特别是在要素保障、指导帮扶、对外推介上促进特色产业开发区快速发展。目前,清河开发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清河羊绒价格被公认为是国际羊绒市场的晴雨表、国内羊绒价格的风向标。沙河开发区已发展为全国玻璃现货、期货、大宗商品三大市场定价中心,玻璃产量占全国10%、玻璃产能占全国20%,玻璃制镜产量占全国50%、玻璃门产量占全国60%、玻璃锅盖产量占全国70%,是建材领域唯一一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