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2021-11-04 09:36:3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高洋)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快递业务旺季为11月初至2022年春节(2月1日)前夕,共计92天。期间,“双11”“双12”以及2022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据初步预测,11月1日至16日,全市快递业务量将超过3500万件,日均量突破220万件。其中,“双11”当天业务量预计突破300万件;全市快件投递高峰预计出现在11月13日至16日,单日投递量峰值预计超过200万件。

为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与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制定《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实现“三不”(行业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

据悉,该局将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高效运转,充分做好应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快递末端和农村服务能力,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应对旺季复杂问题的能力。督促寄递企业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能力储备。指导寄递企业与电商协调落实错峰要求,合理控制揽收节奏。同时,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清河、威县、信都局以及各县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对辖区内寄递企业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的督导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