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树木过冬防寒模式月底前全部完成

2021-11-04 09:36:0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通讯员张丽娜)“进入秋冬时节,有些不耐寒的树木需要采取防寒措施,常见的措施有涂白法、包裹树干法、防风障法、树根培土法、浇冻水等。”11月3日,在市区泉北大街上,市园林中心副队长张艳婷正带人为高杆女贞缠草绳。张艳婷介绍说,我市城区树木已经开启过冬防寒模式。

同时,从11月起,我市各个公园游园内也开始为高杆女贞、紫薇等树种进行缠草绳防寒工作。工人们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每天工作量在40到50棵树左右,预计在一周左右完成此项工作。

“像这样通过缠草绳包裹树干的方式,可避免阳光直射在树干上,减少水分流失,同时加强保暖,人工增强树木御寒能力,提高成活率,保障树木顺利越冬。”张艳婷介绍,市区计划树木缠草绳3万2千余株、树木刷白6万1千余株,搭设无纺布围挡17.4万米。

截至目前,城管局市园林中心已完成我市40余条街道,15550株缠草绳工作。近期,还将对城区的部分绿化带进行防风障搭建和主要街道行道树的树木刷白,将在月底前全部完成树木越冬防寒工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