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处处都能看到邓海高

2021-09-08 09:46:47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谁家有事儿,只要他知道了肯定去帮忙”

小牛在身边 热线电话:3129900

本报讯“要说身边的热心人,邓海高肯定算一个。”9月7日,信都区守敬社区观星园服务站负责人任培显说,小区里有啥事儿需要帮忙,老邓差不多是“随叫随到”。

当日上午,在居民的引荐下,“小牛在身边”栏目记者来到守敬北小区18号楼前,看到了正在楼前清扫路面的邓海高。“我家就在这栋楼上住,把楼前卫生清扫干净,大家看着都舒心。”邓海高说,整栋楼四个单元的住户都要从这个过道过,平时笤帚就放在过道边,随手就可以扫一扫。

50多岁,个头不高,精神抖擞,在守敬北小区居住30多年,因热心,邓海高被邻居们熟知。

“老邓就是个热心人,谁家有事儿,只要他知道了肯定去帮忙。”在邻居们的口中,他经常爱管“闲事儿”。

“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经常能看到他。”社区工作人员说,守敬北小区是开放式生活区,几十年没有物业管理,无论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是老旧小区改造的时候,啥时候需要帮忙,叫邓海高肯定“靠谱”。平时没事儿了,邓海高还经常毛遂自荐,主动找到社区报名担当志愿者。

“自己住的小区,干点活儿都是应该的。”邓海高说,给邻居们帮忙更是应该的,都是多少年的老邻居了,身边的环境好了,邻里关系好了,自己也舒心。(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红玉 文/图)

《牛城晚报》“小牛在身边”微信群把目光投向社区生活,关注社区里的角角落落,致力于做居民的生活贴心人。

欢迎大家进群聊聊自己的烦难事儿,说说自己的暖心事儿,还可以提供新闻线索。我们会在线上给大家架起一座交流的桥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