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眼中的小区美丽角落”

2021-09-08 09:43:17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美丽“花海”惹人醉,欢迎大家来转转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我推荐我们村“我眼中的小区美丽角落”——村边的“花海”。我叫赵建民,今年53岁,一直在襄都区东郭村镇南康庄村生活。这几年,村里的面貌一年一个台阶往上走。今年,村子外围的违建拆除后,更是种出了一大片“花海”,大家有空了可以来看看。

我一有时间就会到村边看花。以前,那里都是些违建的小摊点、小棚子,环境脏乱;现在,一眼望去都是花,占地80多亩,有万寿菊、硫华菊,花期长、花形漂亮,特别养眼。

村里临街的民居外墙还做了好看的墙绘,“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真的很具体,我们也有了深刻体会。村里好多人都喜欢到“花海”遛弯、拍照,看到村外的人也来看花,我们都特自豪。

我们村还有一处“美丽角落”——党建文化主题广场。这个大广场,过去是猪圈、旱厕的聚集

地,经过拆除改造,一个可以打篮球、乒乓球,跳广场舞的大广场建成了。广场上还有建党百年的彩图介绍,以及文化宣传栏,方便我们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和知识。

一早一晚是广场最热闹的时候。村里人最喜欢聚到这里,跳广场舞、打球,欢笑声不断。环境好了,大家的精气神、文明素质也大大提高。在路上随手扔垃圾的情况少了,健身的人多了,文明家庭、美丽庭院也多了。

村里目前正在沿着“花海”建花墙,给花儿们穿上“裙子”,让环境更整洁。每天看着工程快速推进,我也满是期待。接下来,村子里还会建起街角小游园,建更多绿地,大家的生活会更便利,获得感、幸福感会越来越高。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张宇丰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