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成立暨助力乡村振兴邢台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9-08 08:49:0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刘文萍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9月7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成立暨助力乡村振兴邢台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任泽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出席活动。

刘文萍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宗旨意识、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科技强市、借力高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邢台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基础扎实、特色产业鲜明。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的“千斤粮、万元钱”工程,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农村经济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农民增收步伐不断加快。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科技支农优势,积极为邢台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为邢台农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助力添彩。市科协要积极主动对接,为专家们搞好全方位服务,推动各项技术落地落实。任泽区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主办,主题是“聚焦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旨在充分发挥省级农业专家“智囊团”作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力农民增收,推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王慧军、贾银锁、郭素萍、孙茜等来自种植业、畜牧兽医、农田建设等多个专业的9名省级农业专家获聘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7名专家获聘任泽区“招商引智大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