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县梳理出4626户重点户和247家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分包、责任到人啃“硬骨头”解“老大难”建“强机制”

2021-09-08 08:46:2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燕通讯员车连杰贾端豪)“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开展以来,新河县聚焦提高问题和困难解决率、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矛盾一线、困难一线,啃“硬骨头”、解“老大难”、建“强机制”,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该县梳理出的4626户重点户和用地3亩以上247家重点工业企业,分到包县市领导以及县乡领导干部人头,建立《新河县“访万家”走访对象台账》和“办实事”销号制度,各责任单位对走访台账每周一汇报,巡回指导组根据台账及时跟踪督办,全县掀起了访农家、问万企、解万难的热潮。截至目前,已走访重点户900多家、重点企业56家,收集群众所需所盼各类问题1000多个,正在按照“五要件”标准建立问题台账。

新河县坚持把解决困难和问题作为开展好活动的根本,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交通等“堵点”和企业融资、用电、环评等“痛点”,严格按照“五要件”要求进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绿、黄、红”三色管理,并在县委机关楼前电子屏滚动播放,督促完成销号。

他们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农业银行新河支行为河北超威电源公司贷款1.3亿元,建行、工行、邮储等3家金融机构与天龙线缆、易润线缆等9家企业签订1080万元授信合作协议,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最大的优惠政策和对企业最大的扶持政策,把用户思维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全链条、各环节,推动项目落地提速、社会服务提质。

扎实开展20项民心工程,切实抓好普惠性公共产品供给,办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事好事。24.58公里的县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恢复交通;新增公共停车位125个;建设了163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能力;新建、改扩建3所公办幼儿园;全县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全部达标。

为确保“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常态化推进,该县扎实推进县级干部每周深入分包乡镇和村、乡镇党委书记周六接访日等好做法,用好“百姓议事厅”微信交流平台,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并第一时间解决到位。新河县将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列入全县重点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开展民意调查,重点了解群众在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感受和评价,先进单位上“红榜”,落后单位上“黑榜”,激励鞭策各级干部践行“五提”要求,干出新河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加速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