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异地办”到“就近办”隆尧县牵手惠民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2021-09-08 08:45:0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志方 学研)“在本县就可以办山东省惠民县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日前,隆尧县居民王静对跨省通办联动机制赞不绝口。

近日,隆尧县牵手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审批业务“异地办理”新篇章。

王静想在惠民县开一家服装批发中心。“以前办营业执照肯定要到当地办,来来回回要跑几趟才行。”王静说,9月1日她在隆尧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办下,递交了相关材料,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的工作人员将她的一应材料通过EMS寄到了山东政务大厅,才1天的时间就获批了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

为解决在外人员异地办事多头跑、往返跑的现状,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隆尧县与惠民县共同推进政务服务“标准统一、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此次异地代收代办服务事项涉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民合作社、医师护士执业延续注销等方面共26项。两地政务服务大厅互设“跨省通办”窗口,实现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疑难会商”的新模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