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9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2021-09-08 08:45:3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通讯员尹西振)近日,省科技厅下达了《2021年度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我市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电动车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等19家企业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位。

技术创新中心主要依托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机构建设,是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此次新增的19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所依托企业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新材料与高效节能等领域。技术创新中心评估周期3年,经省科技厅绩效评估后,将对优秀、良好、合格档次的技术创新中心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的财政后补助经费奖励。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有省级技术创新中心85家。这些研发平台的建设,完善了以企业为主体和主导的产业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