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育兴社区居委会开展“红色服务”做好居民贴心管家

2021-09-08 08:43:13 星期三  来源: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知道我血压高,楼管小袁经常来家里量血压,叮嘱我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在信都区天一华府小区,居民张明耀老人对楼管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信都区钢铁路街道育兴社区天一华府小区,物业党支部为每栋居民楼配备一名专属楼管,建立“独居老人档案”,定期前去居民家中进行测量血压、血糖,代缴水、电、燃气费,帮助行动不便的业主送饮用水,为特殊家庭进行室内清洁……

该社区以天一华府小区为试点,以“共筑美好生活,打造红色物业”为工作导向,积极组织开展“义务理发”“义务体检”等“红色服务”活动,让党的关怀深入人心。他们坚持党建引领,把物业团队、志愿者服务队打造成党的工作队,充分发挥“红色队伍”保障,把小区的业主之家打造成小区党群服务活动场所,设置4点课堂、爱心书屋、儿童乐园等功能设施,持续抓好“红色阵地”建设。

据悉,钢铁路街道育兴社区共有小区41个,有物业小区10个,已在小区内建立红色物业2个。育兴社区党委书记王玉告诉记者,下一步,育兴社区居委会还会将党支部建在小区里,把党小组建在楼栋上,探索由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和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红色议事会机制,扎实开展各项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