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

2021-09-07 09:03:57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本报讯 今天是“白露”节气。前两天的降雨过后,天气变凉。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天气不错,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户外活动。

受持续降雨影响,近期,本市天气凉爽舒适。昨天早晨,室外凉意明显,多数市民换长袖出行。即便是在中午,也感觉不到明显的炎热。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周预报显示,预计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降雨的影响,本周前期气温偏低,今天最高气温为25~26℃,今夜最低气温仅15~18℃。中后期气温逐步回升,日最高气温多在30℃上下徘徊,最低气温将在20℃左右。中午前后,依然会有暑热感。

气象专家提醒,“白露”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蒸气凌晨时会在地面或植物的叶面凝成白色露珠,所以叫“白露”。“白露”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此时节,暖空气逐渐减弱,冷空气活动频繁,天高云淡、气爽风凉,一夜凉过一夜。因此,市民可根据天气实时增减衣物,夜晚睡觉注意不要着凉。

具体预报>>>

9月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高气温25~26℃,最低气温15~18℃; 9月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29~30℃,最低气温17~20℃;

9月9日,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9~30℃,最低气温19~21℃;

9月10日,晴间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30℃,最低气温18~20℃;

9月11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19~21℃;

9月12日,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31℃,最低气温19~20℃。(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颖)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