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2021-09-06 08:44:1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压实责任打牢基础服务大局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9月3日晚,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打牢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市领导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大党建”重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找问题、查弱项,强举措、补短板,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大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钱三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大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严把案件审理关,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抓实抓好组织工作,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抓实抓好宣传工作,扎实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好对外宣传,提升网络舆情引导能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抓实抓好统战工作,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凝心聚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钱三雄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如何让工作更富有成效、更富有激情、更富有创意、更能够被广大干部和老百姓认可,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好以下五方面问题。一是怎么样把各级干部担当干事、事争一流的积极性、责任心激发出来;二是怎么样把干部管严治深、带好队伍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起来;三是怎么样把干部发动群众、凝聚合力的本事培养好并不断提高起来;四是怎么样把干部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足及时地发现出来并进行整改;五是怎么样更科学地把干部中真正担当干事、事争一流,有能力、有本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分子尽可能多地挖掘出来、使用起来。

会上,市纪委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评价、党建和组织体系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对外宣传及舆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通报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条线工作最优秀的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宁晋县委组织部、新河县委宣传部、威县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条线工作最落后的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柏乡县委组织部、市档案馆、临城县委宣传部、邢东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