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与身边好人进校园 燃爆青春正能量!

2021-06-21 15:25:05 星期一  来源:内丘发布

为充分发挥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6月19日晚上,内丘县“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走进内丘四中,内丘县文明家庭、河北好人杰出代表宁建芬、杨俊杰、闫合双与师生们面对面,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正能量”燃爆校园。县四中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宁建芬,岳丰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以来共资助300多名残疾人和山区贫困儿童,新冠疫情期间,两周时间跑遍全县9个乡镇115个乡村,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山区老百姓捐赠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等用品,共计捐赠达七万余只,老百姓们亲切地称她“捐老板”。

杨俊杰,内丘四中校友。2020年先后荣获“敬业奉献”类内丘好人、第三季度“敬业奉献”类邢台好人、12月份“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闫合双,内丘县手拉手轿车义务救援队成员。手拉手轿车义务救援队,为司机朋友及时提供道路救援服务。救援队的足迹已经遍布内丘的大街小巷,村村寨寨,以及周边县市,早已是郉襄大地上一道最温暖的道德风景线。近5年的时间里,全体队员共参与救援3085次,出动队员7670人,出队车辆4488台次,总行程34417公里。

“看了听了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和启发。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面对着各种困难,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他们用平凡的举动,彰显了人生价值所在。”高一(10)班卢柯宇激动地说出自己的感受。

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诠释着道德的真谛,让学生们明白道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巡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他们向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他们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有道德、有礼貌、懂文明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好少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