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考“坡道起停”已取消

2021-06-02 08:34:29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落地邢台

本报讯 C2“坡道起停”已取消,其他措施按规定实施。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6月1日,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落地邢台。

52岁学员“尝鲜”驾考新政

6月1日10时许,肖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候考大厅内,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韩丰会正在等候考试。对于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韩丰会说之前看过相关新闻报道,知道科目二考试要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

在考试场地内,第一次因紧张未发挥好,52岁的胡二平第二次顺利地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得知12项便利措施要实施后,胡二平主动把最初报名的C1驾驶证更改为C2。

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6月1日全市10人预约C2科目二考试,胡二平是唯一一个在市区考试的学员。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中“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政策,胡二平成了市区第一个“尝鲜者”。

C2驾驶证报考人数预计会增多

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中,大家普遍关心的还是优化驾驶证内容和程序条款。

其中,调整考试内容。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取消后,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分别为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

调整考试预约间隔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由取得学习驾驶证明30日调整为20日。对申请增驾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车型的,科目三考试预约间隔时间由取得学习驾驶证明40日调整为30日。

调整异地分科目考试次数。此次新措施,将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

市车管所考试科负责人檀勇说,以上措施已经全部落地实施。需要提醒的是,并非全部的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仅限于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对应的就是C2驾驶证考试。”

檀勇说,之前全市报考C2驾驶证的学员比例并不高。大家普遍觉得,同样的考试,既然考就考C1。“今天起,C2减少一个考试项目,预计之后报考C2的人会相应增多。”(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黄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