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05-07 08:22:2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任何时候都不松懈任何风险都不外泄 从严从紧防输入确保疫情防控零风险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5月6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控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境外来返邢人员特别是印度及周边国家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戎阳、宋洪修、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负起岗位职责。要更认真,任何时候都绝不松懈。从严从紧、严管严查,严防疫情输入,确保防控零风险。要更到位,任何风险都绝不外泄。认真开展排查流调,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确保境外来返邢人员无密接和次密接者。要更柔和,注意方式方法,更加人性化地开展工作。对境外来返邢人员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工作,加强人文关怀,落实好各项防控性措施。要更严格,任何失误都绝不放过。对工作上的漏洞和短板要时刻检视、反思,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弥补;对失职失管的干部,一定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发生“破窗效应”。

会议要求,对境外来返邢人员思想上要真重视,措施上要真完善,算清大账、有效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对实有人口的摸排统计工作一定要跟上,加强末梢分析,弄清变化原因,确保心中有底。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人苗匹配。要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尤其是医疗机构绝不能降低防控标准,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确保零风险、零扩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