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大抓落实——一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1-05-07 08:20:4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决定着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发展状态和工作绩效,不同的精神状态必然带来不同的发展结果。邢台的发展正处于最为较劲的时候,要实现后来居上,赶超跨越,需要我们保持更加昂扬、最为饱满的精神状态。

今年以来,我们难中求进,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成效初步显现。取得这些成效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振奋精神,“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就一定能够迎来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春天。

我们必须看到,当前一些县(市、区)、部门落实能力、绩效水平不平衡性在加大,究其原因就是有一些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在状态。有些党员干部消极被动,上边拨一拨,自己动一动,更有甚者,拨了也不动;有些对待工作不认真,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也有些不敢得罪人,不愿得罪人,回避矛盾、不敢碰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必须坚决改变这种疲沓作风,坚决摒弃这些消极行为、不作为行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超常的效率主动作为、干事创业。

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必须提升大抓落实的政治自觉。不认真全面精准抓落实就是不讲政治。要改变当前各县(市、区)各部门落实能力、绩效水平方面产生的差距,就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认真、公正、无私地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干部要认真而不是敷衍、大公无私而不是假公济私、公平公正而不是偏袒私情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每项决策部署都能够畅通无阻、落地见效。

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才能冲劲十足、激情干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已经到了厚积薄发、迎来高质量赶超发展春天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去抓落实,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去干实事,以虎口夺食的勇气去抢项目,全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精神状态越好,面对困难就越有办法,克服阻力就越有力量,高质量赶超发展就越有成效。只要我们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永不懈怠,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