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5-07 08:19:1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连日来,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作报告会式宣讲,并深入基层开展座谈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宣讲中说,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等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市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