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04-22 08:31:2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近日,市红十字会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面向社会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凡年龄在18—40周岁,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自愿报名采集10毫升血样,即可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少数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错误的认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捐献过程就像献血一样安全。采集方式是用科学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这种方法对捐献者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和不适,也没有危险。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9000多人,近年来先后有29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有意捐献人员可登录邢台市红十字会网站()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报名电话:2268877。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