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04-12 09:37:1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加强排查管控 狠抓工作落实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4月10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关于中高风险地区来邢返邢人员、流通物品排查管控等方面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张强、郝艳红、宋洪修、胡仁彩、邓素雪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还比较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在我市反弹,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排查、基层组织排查等手段,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邢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全方位开展排查流调,确保把有风险的人管控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监狱、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规定,持续强化接转隔离闭环管理,严密做好跨境货车司机排查管控,加强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全链条监管,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度和时效性。要有序有效、周密安全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大人员物资保障力度,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果断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举措的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