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2021-04-12 09:35: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秦炳武)4月9日,代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台经济发展的指示要求,针对邢台实际,从政策、技术、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尽快补考。要抓紧核清全市碳排放总量、来源结构、碳汇能力,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工作向前赶。要加大科学造林力度,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紧盯目标,做好保供和大规模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尽快构建起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的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想深想细想万一,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一万分的工作主动应对万分之一的风险可能。要摸清底数,明确风险点,健全管控机制,创新检查手段,精细化工作预案。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责任意识,提升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涉VOCs企业提标升级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坚持分类治理,精准管控;坚持依法治理,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毒品祸国殃民,禁毒态度要极其坚决,不能有丝毫含糊。禁毒措施要保持力度,持续依法精准打击。考核要极其严格,形成全民禁毒的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通过了《邢台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督查人员的专业素养,注重督查时效性、求实性、预警性,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法治思维,完善立法、司法、执法、守法的全链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