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在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2021-04-06 08:50:4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4月2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和省政府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强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各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风险管控,加大培训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张强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旅游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安全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把防范安全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做好相关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火源管控,严格野外用火,禁止一切火种进山;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有关常识家喻户晓;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并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做到及时、科学、高效、安全处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